黍离

双玄 青玉案 第二十七章 小虐慎入 厂公贺玄和皇帝青玄

第二十七章

 

扛着师青玄的黑衣人自然是贺玄,只见他大步流星的从院门外,走回师青玄之前待的宅院,宅院外面跪了一圈人,为首的正是两个姑娘,师青玄心下微愧,却是自身难保。

 

一直走到宅院内的卧房,贺玄动作粗暴的把扛了一路的人扔在床上,双手抱肩看着他,师青玄被摔的头晕目眩,还没缓过神,就听到边上冷冷的声音。

 

“你要见我?”

 

刚才在他肩头就不敢动弹的师青玄,一听到这个声音,眼前似乎又泛起那个血色的世界,恐惧的全身发抖,却又实在担忧师无渡,强迫自己镇定,垂首不敢看他,颤抖的开口道。

 

“贺…贺公子…我…我现在何处?”

“我…哥…哥哥在哪?”

 

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贺玄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温度,语带反讽的问道。

 

“我知道…我们对不起你…”

“我只求你…求你...放我去见我哥哥一面….”

“之后…要杀要剐…悉听君便…”

 

贺玄盯着师青玄垂下的脸,似乎是见不得对方这么畏惧的模样,心头烦躁,嘴边勾起冷笑,恶意道。

 

“见他一面?”

“此地乃北朝国都,距建康千里之遥。”

“等你回去,他尸骨都该发臭了。”

 

师青玄全身一抖,不敢置信的抬头看他,似乎是最后一丝希望也被打破,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唇色发白,抖抖索索了半天,声如蚊呐。

 

“他…不在了?”

 

竟然连个死字都不敢提,贺玄冷笑更深。

 

“你觉得我会手下留情?”

“还是那一剑插的不够深?”

 

师青玄全身剧烈抖动,捂上自己的耳朵,拒绝再听,喃喃道。

 

“不会的…不会的…我哥一定好好的…”

“你骗我…你骗我…我不相信…”

 

“师青玄!”

 

贺玄见不得他这副自欺欺人的模样,握住他的下巴,强迫他抬头对视,一字一顿道。

 

“师无渡死了!”

“死无葬身之地!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..”

 

像是噩梦突然成真,师青玄惨叫出声,全身剧烈挣扎,挣开下巴上的钳制,突然扯过自己束冠的发簪,手起簪落,猛然往自己颈脖戳下。

 

“你干什么!”

 

千钧一发之际,贺玄攥住了他的手腕,用力向外一带,簪尾在颈脖和胸前划下一个长长的血口,刺目的鲜血瞬间从里面涌出。

 

贺玄怒不可遏的把发簪打落在地,攥着他手腕的力度大的可怕,手腕处留下一圈黑红的痕迹。

 

师青玄却好像完全感不到痛似的,也突然不再惧怕他一般,不但没有挣开,反而拉起他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颈脖间,紧盯着贺玄,直勾勾的瞪着,魔怔一般求道。

 

“杀了我!”

“求求你杀了我!”

“你行行好,杀了我!”

 

贺玄简直压住不住自己的怒气,当真一把掐了上去,咬牙切齿的说。

 

“你想死??”

 

“我想死……”

 

脖子被掐住师青玄的不仅不惧,目光中竟然露出一丝感激,以及坦然赴死的喜悦,在这样的目光下,贺玄的手也开始抖起来,面色乍青乍白,猛然放开所有的钳制,森然道。

 

“想死?”

“你想得美!”

 

然后他像是生怕自己忍不住,当真会掐死他一般,毅然转身,再也无法忍耐待在此处,用力一踢,把摔成两段的簪子踢的老远,怒喊着。

 

“来人!来人!!”

 

屋外的侍卫迅速赶来,贺玄头也不回的指向师青玄,暴喝了一声。

 

“看好他!若有差池,提头来见!!”

 

说完这句,怒气冲冲的拂袖而去。

 

只留下一屋子面面相觑的侍卫们,以及双手抱膝,埋首其间喃喃自语的师青玄。






哀莫大于心死。

日升日落,从此昼夜再无分别。

 

“公子…您吃一点吧…”

“您不吃不喝,这都三日了,铁打的人也熬不住啊…”

“求求您了…”

“要不跟我们说句话啊…”

 

两个姑娘在床边轻声的劝着,满脸焦色。

 

从那日贺玄愤而离去之后,师青玄好似把自己封闭了一般,双手抱膝,不言不语,不吃不喝,拒绝跟外界有任何交流。三日下来,连姿势都没有换过。

 

贺玄怒气冲天的离去,未及降罪,两个姑娘侥幸躲过一劫。一片好心被人利用,本来心下不免有几分愤懑,但看到师青玄这样,她们二人再也没有多余想法,每日想尽办法劝他饮食,逗他开口,看到师青玄这副哀莫大于心死的模样,劝着劝着,自己都跟着哭起来。

 

师青玄却是没有任何动静,像是聋了哑了,又像是不知饥渴,连一滴水也不曾粘过,一心求死。

 

早在他绝食的第二日,两个姑娘就慌了手脚,奔出去跟侍卫首领商量,报于贺玄,但不知他是被什么事情绊住了,还是冷眼旁观,自那日后并不曾回府。

 

两个姑娘劝着劝着又哭起来了,也不知道是害怕自己接下来的命运,还是心疼一心求死师青玄,从早到晚不错眼的陪着、劝着,几日下来,都跟着憔悴了。

 

“公子…呜呜...”

“求求您吃一点吧…”

 

“滚出去!”

 

两个姑娘一惊,她俩一心劝说,未曾注意到来人,这才发现几日不曾回府的贺玄突然出现在屋里,两人慌忙把碗放下,相携告退。

 

“师青玄。”

“你是真想死吗?”

 

贺玄盯着床上那个蜷成一团的身影,冷冷的开口。

 

师青玄却没有任何反应,好似没有知觉一般,一动不动,若不是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声,就好像真的死了。

 

得不到回应,贺玄勃然大怒,箭步上前,拽开师青玄的身体,钳制住他的下巴,拿起床边的茶碗,动作粗鲁的往他嘴里倒。

 

师青玄被迫后仰,却是紧闭双唇,任由茶水从他唇边淌过,有几滴水溅入鼻中,呛得他满面通红,却是强忍着,连眼睛都不肯睁开。

 

看他这样,贺玄怒意更盛,把剩下的水倒入自己口中,一手捏开他的下颚,一手扣住他的后脑,撬开他的唇齿,硬生生把水渡了进入。

 

“咳…咳咳…咳…”

 

被强行灌入,不肯下咽,多余的水就从鼻子里呛出,师青玄再也无法忍耐,发出惊天动地的咳嗽,却是一丝力气也没有,根本推不开贺玄,硬被逼着喝了下去。

 

贺玄这才放开他,双手抱胸,强按着内心的焦躁,冷言冷语道。

 

“你想死?”

“你不是最怜香惜玉的吗?门口那两个姑娘,你死了,我就让她们陪葬!”

“这样也没关系?”

 

师青玄眼皮动了动,却仍是不愿睁眼,他当然不忍心,但是此刻,一心赴死的他,再没有多余精力,去顾忌旁人了。

 

“你死了也没用。”

“大雪封路,长江已经结冰了,南北不通,即便你此刻死了,尸首也送不回建康。”

“就算能送回去,你哥早下葬了,黄泉路上你也遇不到他!”

 

师青玄本是打定主意不言不语,就当自己已经死了,但听到贺玄提起师无渡,还是没能忍住。

 

“那就别送了,我若死后有灵,定当知道何处寻他。”

 

“师青玄!”

“你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你?!”

 

贺玄强压的怒火转成幽冥鬼火,在话语里冷冷的烧着。

 

师青玄此刻倒是睁开了眼睛,黯淡的眼眸,没有一丝光彩,直视着贺玄,平静的说道。

 

“那就请贺公子动手。”

“我死以后,贺公子的大仇就都能了结了。”

 

声音虽然暗哑,但话音竟然是无比的诚挚,贺玄只觉得天灵盖都要被点燃了,烧的他面色扭曲,咣当一声把茶碗扔在地上砸成八瓣。

 

如炸雷一般的声响,师青玄却没有分毫动容,只是顺着他的动作,直勾勾的盯着地上的碎瓷,眼里竟露出几分渴望。

 

贺玄头皮一紧,胡乱把碎片踢的老远,远离了床,一阵风般旋出,抬手把外间所有能砸的东西砸了个干净。

 

师青玄听着外间“哐里哐当”的声音,一片漠然,听了一会儿,默默的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24)

热度(107)